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

作者:何燕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11:53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老城街道办按照《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及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要求,结合实际,严格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全方位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监督和指导。

老城街办辖区企业共计2035户,截至2月17日,已复工开业449户,通过宣传将陆续复工复产。为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宣传,推进有序复工复产,街道创建办、城管执法中队、老城市场办、老城市场监管所组织各社区成立督察小组,对已开业的449家企业通过巡查走访,督导辖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督查走访中,督查组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及有序复工复产的通告(第4号)》。要求各企业必须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重大决策精神,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与基础。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对经营门店内外、办公区域定时定点消杀,有效控制和切断传染源,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保证企业内部防护物资充足,严格督促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自身防护;要严格执行门禁卡点检查扫描流程,加大排查,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台账登记;要严把复工复产人员健康监测,建立返岗员工健康登记制度,一人一档,一企一册。对所有员工复工前必须进行健康筛查记录,上下班前进行体温测量,如有异常或疑似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上报疾控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在做好员工检测、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的同时,平稳有序的开展复工复产。

下一步,老城街办将持续加强宣传督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加大排查,切实做好“内防输入、外防输出”,消除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到疫情不退,力度不减。实现企业平稳有序安全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