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办中渡村:多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代永明 宋玉凤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10:1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汉滨江北街道办中渡村,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扛起防控责任。在江北街道办党工委、办事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后,中渡村立即组织最强的工作力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执行最严格的工作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强化宣传引导。为了让村民、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疫情最新消息和防控措施,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广大志愿者借助村广播、手持“小喇叭”、宣传资料、公告、宣传横幅标语等,向千家万户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增强了群众的防护意识。

“线上+线下”式摸排、监管,不漏一人。村上借助微信群、电话等“线上”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实时身体情况监测、心理健康疏导等服务,及时发布疫情相关情况,使辖区村民不造谣、不信谣、早发现、早报告。同时,线下2个排查点、1支巡逻队,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摸排外来人员、车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环境整治常态化,确保不留死角。为杜绝传播风险,村委会临时聘请两名村民为消杀员,每天定时对垃圾回收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村民生活区进行全面地消毒,坚决做到“扫干净、能运走、全消杀、保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