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办忠诚村:清捡一片垃圾便是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马晓东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16:37

时下,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蔓延,形势十分严峻。建民办忠诚村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公益性岗位人员,成立十五人的工作小组,到全村各条主干道开展垃圾清捡工作。


每天早上九点,忠诚村垃圾清捡工作小组准时出发,按照划分好的区域,分头开展工作。部分小组成员到空旷的道巷,俯下身子,用火钳夹起地上的大大小小的垃圾,放入麻袋中。另一部分小组成员则到野外的通村陌路清捡散落的垃圾。每天,垃圾清运车会到村里运走他们清捡的垃圾,以进行后续的处理。工作组成员每天熟练重复这些枯燥的动作,不怕脏,不怕累,力求做不遗不漏,不留死角。

村支书刘瑞红认为:垃圾是病菌滋生的沃土,为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为了群众的安全健康,很有必要清捡垃圾,改善村内卫生状况,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二组村民刘现强表示:我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受益者,蒙受党的恩德,无以为报。现在国家面临瘟疫灾难,我没有多大力量为社会做贡献,但是在村里清捡垃圾,也是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建民办忠诚村垃圾清捡工作小组冲锋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是阻击疫情的战争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也是谱写壮丽凯歌中不可缺少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