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光辉映笑颜 共战“疫”线迎暖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6 14:28

当下,正是防控战的关键阶段。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战场”上,北门社区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吹响战斗防疫的集结号,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北门社区采取“五站三组一移动”模式,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党支部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网格长、退役军人、教师、群众志愿者参与,组建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在无物业小区和单位家属院设立五个排查站,严格实行出入登记管理,发放临时出入证,外来人员进入需业主亲自面接,方能入内,做到严防严管。

疫情防控宣传组在辖区内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家属院落悬挂条幅,张贴通告、海报、倡议书、发放宣传彩页,营造全民皆知、全民重视的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排查组走街入户对宾馆及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失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疫情防控劝导组设立北门社区新型冠状病毒外来人员登记处,积极劝导过往行人居家最好,最大程度上减少外出频率。出门须带好口罩,返家时清洁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移动音响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不分昼夜,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北门社区各单位部门群策群力,充分彰显了“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协作精神。创建包联单位及共驻共建单位,在了解到社区物资紧缺的问题后,及时联络各方积极筹措,市委政法委为社区配备了手提式音箱、电暖器、84消毒液、除菌洗手液等必备物品。安康公路管理局为社区配备了帐篷、方便食品,并对疫情防控站点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及时为社区抗“疫”战传递了一份温暖,增添了一份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帮扶单位及共驻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参与下,北门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作用,冲在防疫第一线,坚定做好战斗堡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防控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