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打烊”,服务不“断档”——江北街道办便民大厅战“疫”侧记

作者:王爱华 贾潇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2

“1月29日,黄女士发现部分小区居民不戴口罩聚集游玩,建议……”

“x居民反映xx小区有五名湖北人员。”

大年初三,本该是大家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新年变得有些不同。江北街道办便民服务大厅的12345政务信息平台不断接收到新的工单,作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在这非常时期,工单处理的速度与满意度,极为重要。

疫情初期,群众对新冠病毒高度警觉,12345平台每天要处理多条投诉举报疫情信息。为了确保平台不打“烊”,每一条信息都能在两小时内得到及时处置,便民大厅主任张善治带领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提前返岗,第一时间协调各部门、村(社区),强化疫情防控工单响应、解决机制,并将有关疫情工单的处置情况向汉滨区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反馈、统计、上报。

17天,57条12345工单,电话投诉40余件,滚动播放的电子LED大屏幕,四处张贴的宣传海报、横幅。“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个当过兵的人,这点累算啥?” 张善治带领大厅服务人员为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答疑解惑、接受建议投诉、传达政策法规,进行心理疏导……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具体指引,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危难时刻党员就要冲在最前线。”这是党组织向每一个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疫情发生后,便民大厅的两位女党员,祝康平、陈晓丽主动领岗服务,来到晏台村卡点站岗排查,进行信息登记、疫情宣传,劝导行人注意防护…… 凛冽寒风中,她们一丝不苟,守岗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防疫不“打烊”,服务不“断档”,随着全市复工复产,便民大厅的办事群众越来越多。大厅秩序管理不断细化,从返岗上班开始对大厅一天两次进行清洁消毒。为做好对外服务防控工作,在入口处设置防控检查点,按要求对进入大厅人员,要求正确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并进行登记。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提供一个相对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保证服务不断档; 热情接待来访的群众,办理城乡养老保险等业务;利用窗口的宣传功能,在便民大厅外全程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汉滨区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相关通告,向老百姓做好宣传工作,劝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居家隔离,广泛动员群众树立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和决心,也让每一名办事群众在疫情面前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众人拾柴火焰高。便民大厅的每一名同志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每一个人都尽出自己的一份力,每一个人都发出一束微光,用办事速度与温情服务守护着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