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磨刀”谋局,谈心谈话开新篇

作者:唐亮 屈小峰 来源:县河镇 发布时间:2020-02-14 09:13

 一场全民皆兵的逆春防疫战还在持续进行,兼顾抗疫的同时县河镇党委、政府连日来召开了对部门干部的集体谈心谈话会,对2020年生产发展工作进行积极谋划,欲开新篇章。

 谈心谈话会由镇主要领导对镇属各部门干部就小范围展开。主要议题:一是针对部门2019年整体工作上的得失进行点评;二是对部门2020年业务暨包村工作从整体任务进行部署,对部门干部2020年业务分工暨村包抓工作从责任分工进行界定;三是对部门工作与上级部局的衔接,对级村(社区)、站点的下达落实;与兄弟部门的协同配合,规范文书制定暨上传下达等从方法要点上进行指导;四是创新管理,对拟制定《县河镇机关干部“十条铁规”》进行探讨及征求意见;五是机关干部就自我诉求及工作上的想法进行沟通交流。


 新的一年工作开局就对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是“磨刀不误砍柴工”。镇长王小龙在谈心谈话中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事,即是2020年我们全镇所谋划的发展大计,小到一般干部“一亩三分田”;器,在这里就指我们人,干部的因素。通过谈心谈话,我们思想通达了,工作就有动力,能爆发活力,形成合力,凝聚战斗力!”

 县河镇全体干部正齐心奔跑,准备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第一季度春耕生产开局良好,社区工厂逐步复工复产,主导产业正深耕播种,全镇计划种植烤烟1500亩、辣椒2000亩、香椿800亩……正在稳步推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