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三员”战“疫” 彰显人大力量

作者:汪洋 来源:吉河镇 发布时间:2020-02-13 15:40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吉河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战“疫”前沿的“指挥员”。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区人大代表、吉河镇党委书记,做为疫情防控的总指挥,何金锋始终挺在防控一线,迅速组织力量制定方案,从入村入户排查、政策宣传等各方面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全镇第一时间对湖北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有关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进行严防死守。因安岚高速建设而驻扎在吉河镇的三个项目部,人员多为外地人,由于春节导致人员流动复杂,而且人员聚集不易隔离。面对复杂的情况,镇人大主席陈耀丽及时赶赴一线,与项目部衔接沟通,要求他们严格落实人员摸排登记,加强日常防控措施,对车辆、人员进行封闭化管理,做好内部环境消杀,加强疫情防控。
       战“疫”前沿的“战斗员”。作为镇村干部的各级人大代表,放弃假期、甘冒风险坚守工作岗位,扑在最前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人大代表王康作为镇创建办主任,在抗“疫”时刻,他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协调安排宣传车辆24小时全天候到各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身体力行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加大辖区生活垃圾的清理清运,落实日常的保洁清扫,不给病毒滋生提供环境和机会。作为福滩村包村干部,他积极组织“四支力量”投身抗“疫”主战场,对村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每日按时消杀,普及防控知识,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镇人大代表、80后村医李相菊从除夕前一天开始就冲在了第一线。协助镇村干部摸排从湖北及其他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筛查重点监测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说:“为了战胜疫情,一切都是值得的。在特殊时期,我们要用行动给群众最大的安全感。”
       战“疫”前沿的“勤务员”。在镇村各级迅速织起一张严密的防控网络时,短期内的防疫物资不足等困难成为吉河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瓶颈”。人大代表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疏通各种渠道,主动捐款捐物。市、区人大代表屈兰安第一时间向吉河镇捐助“抗疫”爱心资金3万元和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区人大代表李建博在得知镇村口罩、酒精等用品匮乏后,他积极发挥吉河商会的优势,组织商会成员捐款捐物,为吉河一线干部送来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总价值1万余元防控物资。在吉河疫情防控一线,处处彰显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