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鲁琦在汉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作者:罗歧波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1:10

2月12日,副市长鲁琦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在汉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副区长王诚一同调研。

2.png

在建民街道办冯家坝现代农业园区,鲁琦详细了解了蔬菜产量、价格、销售和种苗供应情况,对汉滨区蔬菜等主要农产品生产供给稳定、种苗供应充足等情况给予肯定。鲁琦说,要充分发挥园区龙头作用,加大生产和管理力度,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市区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蔬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正常流通。

1.png

在张滩镇,鲁琦仔细查看小麦、油菜等农作物长势。鲁琦指出,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一年春耕生产的起步期,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抓春耕备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鲁琦要求,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防控措施,组织农业企业、农业园区复工复产,及时调度生产资料入店、到户、到田,保证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同时,动员广大农民抢抓农时,下田开展农业生产,强化田间管理,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