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里的最美抗“疫”人

作者:周登喜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4

近日,在汉滨区新城街道办文昌路党校西巷里,多了几个新面孔,他们佩戴党员党徽,身穿红马甲,与新铺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巷入口筑起了一道战“疫”防护墙。

新铺社区辖区老旧无物业小区多,党校西巷里有5个老旧小区,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社区在巷口设立了疫情排查卡点,社区工作人员不但要承担户外排查点的值守,还要承担信息的核实和上报、带社区医生入户测量体温等任务。“五城联创”帮扶单位安康市人大办、市残联得知社区面临困难后,市人大办每天3名党员、市残联1名党员、中国联通安康分公司1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领岗,助社区共战“疫”。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严防值守,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认真登记、仔细询问,严格做好居民小区外来人员劝返,耐心劝导小区居民多居家、少外出,及时向小区群众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

党校西巷排查点只是新铺社区众多排查点中的一个缩影,在社区的每一个排查点上,他们都用一颗党员的初心,与新铺社区党员一道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小巷里的最美抗“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