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同战“疫”

作者:余迟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10:00

2月10日9时,太阳缓缓升起,温暖地照在村组的田野上。

“哦,好、好,我马上和其他几名党员一起,把这个疫情检查点撤了”,接完驻村干部的电话后,县河镇上湾村党员、原支部书记陈大飞稍稍松了一口气。这时太阳出的更高了,阳光也更有力了,让人觉得更加温暖了。

今年69岁的陈大飞,是该村上一届刚退下来的支部书记,自新冠肺炎防控开展以来,在陈大飞组织动员和带动下,全家四代人全部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他的87岁母亲陈氏,共生育4个儿子3个女儿,目前共有37个子孙,已经达到五代人,可谓是儿孙满堂,一直和陈大飞生活,其余儿女全部在外面成家立业。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后,主动提出不让其他子孙来拜年,儿女打电话来说也是严辞拒绝,并让他们都居家不准出门,其深明大义让人动容。

他的大儿子陈显胜,中共党员,村支部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申请加入排查工作队,协助抓好轮值班、入户宣传防控常识等,并坚持戴党徽、亮身份、争先锋,对持续值守毫无怨言,示范带动作用好。

他的小孙女陈玉,大一学生放假回家,面对新型疫情,自告奋勇请愿当起了志愿者,天天到疫情防控检查点义务值守,认真登记来往人员、车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积极进步的精神风貌。

陈大飞本人,居住在村路口,不远处是国道,并且与平利县交界,来往人员和车辆比较多,主动和老伴承担起了检查点的后勤保障,轮值的镇、村干部,村医谁时都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真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其实,在其他各村(社区),这样的党员、群众投身疫情防控的数不胜数,只是形式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