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坝镇:疫情防控持续有力推进 社区工厂有序复工复产

作者:王悦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8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汉滨区谭坝镇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2月11日,谭坝镇润恒电子社区工厂率先复工复产。


为规范推进全镇社区工厂复工复产,镇党委及时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人社局对接,确保辖区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把疫情对企业生产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按照“一个企业、一套方案”的要求,每个项目和企业均由镇分管领导牵头,责任站所负责,逐一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开工复工具体时限,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对措施。谭坝镇润恒电子厂分别成立疫情防控组、员工回流统计组、每日测温诊断组、疫情宣传教育组、防护用品筹备组等5个工作组,今日分班组顺利复工。


镇政府与企业签定疫情防控责任书,督促企业及时召开管理人员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员工,做到上班体温检测、戴口罩、勤洗手建立员工健康状况日检查日报告制度,逐步分班组有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保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辖区社区企业尽快复产复工,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措施,主动服务企业,并根据疫情的发展、上级的新政策新要求,不断完善、细化措施,从工人招聘培训到防疫物资的筹备镇政府全程服务,确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辖区所有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扎实做好新聘人员及返岗工人的健康体检,如实报告登记外出旅行等疫情相关信息;三是加强复工复产人员健康监测,每日开工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和台账;四是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方案。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杜绝人员集体用餐,减少会议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加强工作环境卫生清洁,确保环境卫生达标。


目前,全镇所有社区工厂已基本满足复产条件,本周内有望全部复工复产,为全镇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