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忙趁春光好开工

作者:黄云慧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17:56

 一年之计在于春。五里镇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生产发展不懈怠,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忙趁春光好开工,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复工生产全面部署。2月10日,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立足镇实际,成立农业园区、毛绒玩具厂、五里工业集中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形成组长包抓、责任组长统筹协调、各村(社区)及经济办、劳保所、农综办等相关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园区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帮助协调解决用工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根据农耕时令与疫情防控需求,农业园区、食品类和医疗保障类的企业、脱贫攻坚项目先行复工。

用工平台精准对接。以村为单位,夯实包村领导、第一书记、驻村队长责任,通过电话、QQ群、微信等方式,对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与农户就业愿望开展双向调查摸底,掌握生产企业用工数量、岗位要求,摸清农民工就业方向、劳动技能,做好人岗精准对接,切实搭建企业用工与农民工就业的桥梁,以农民工就近就地稳定就业推进脱贫攻坚,减少农民工流动造成疫情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镇村从宣传引导、精准排查、监测防控、值班值守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园区企业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有隐患的、复工准备不到位的,一律不准开工。开工后,要求园区企业严把人员防护、安全上岗、厂区消毒消杀等关口,提供安全的生产生活条件,引导工人严格执行“口不离罩、饭不聚吃、手要勤洗”等防护要求,兼顾自身防护和安全生产,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企业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