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人大代表守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

作者:程昌斌 谢贤锋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14: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原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按照“外防扩散、内防输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条措施、三套办法”,中原镇辖区人大代表自觉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践行“人大代表‘卫’人民”的初心使命,在中原镇疫情防控一线,处处有人大代表的身影。

2月2日,一辆满载着疫情防控物资的车辆缓缓抵达中原镇防控指挥部门前,开车的是镇中心社区人大代表陈阳安同志,在得知全镇疫情监测排查点防控消杀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从外市购买了10桶500斤消毒液、3000个口罩,一次性免费捐赠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连日来,在区人大及镇党委的号召下,镇人大代表王义霞为中原镇捐赠25张加油卡、价值5000元,老干部丁义才发动中原籍爱心人士、人大代表捐款11万余元,并给中原镇双湾村等6个防控一线排查点送去了防护服、口罩等防控应急物资,有效缓解了全镇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全面助力中原镇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原镇累计收到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捐款23OO0元,在镇人大的倡议下,号召20余名人大代表加入联防联控队伍,引导16名代表担当义务宣传员,宣传居家隔离、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知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有情,像上述这样的爱心活动还在一幕幕上演······,中原镇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卫’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