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镇迎春村疫情防控显担当

作者:李尚志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2:56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无情肆虐,为切实贯彻落实石梯镇党委、政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迎春村“四支力量”及全村党员干部每一个人都是一名战士,自觉遵守战时纪律,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态度,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动员,联防联控人人有责。春节以来,新冠病毒疫情日趋严重,随着武汉“封城”战“疫”的打响,石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镇村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迎春村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行动,密切分工协作,全员分成2各宣传动员组,6个摸排组,设立2个道路排查服务点,对全村352户1223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从武汉返回本村人员进行定期体温测试、登记,居家隔离观察;对1月18日以来除湖北外石梯镇返安人员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检测登记。同时,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本次疫情的防控意识,迎春村2个宣传动员小组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告10份、发放宣传彩页45份、悬挂横幅24条等形式,开展联防联控宣传动员。村委会通过防汛应急喇叭将《汉滨区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汉滨区疾控中心公众通用预防指南》以及疫情防控方言版音频等资料每天循环播放,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规定,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严防死守,打击疫情人人尽责。新冠病毒来势凶猛,传播快、危害大,为确保迎春村一方净土不被病毒侵袭,迎春村“四支力量”及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严防死守,坚决与疫情作斗争。一是全员摸排,严防关卡。迎春村“四支力量”共分成6个小组,对全村13个村民小组进行全员摸排,逐户逐人排查家庭中有无湖北以及外省市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和监测,及时上报镇防控办公室;对本村与外镇、外村接壤路口设立关卡,设立排查服务点,严格把控进出车辆和行人,劝返外来人员入村,防止病毒输入,劝阻本村人员非必勿出。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实践中锻炼人才。迎春村以党支部为堡垒,号召广大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主动投身于疫情排查、来往人员劝返、宣传、登记等防控工作中,彰显党员的担当作为。预备党员高梦康、唐再庚主动到道路摸排服务点值班站岗,积极分子、文书助理高武仕每天做好村级活动室的防控消杀和信息上报,积极分子陈明利用休假时间主动到村服务,并向村委会捐赠“84”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这一重大考验面前,这场战“疫”最终的胜利者必将属于不畏艰难、日以继夜的广大党员干部,属于冲锋在前、奋战在前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