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的万元捐款

作者:李永明 王丽蓉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0 12:48

“姚书记捐了一万元”,近日,这消息成了汉滨区石梯镇冯山村村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姚顺金是区水利局供水站副站长,2016年担任冯山村第一书记,四年来,他和当地群众打成一片,精心谋划村民的脱贫工作,先后解决了村民的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等突出问题,村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分散和集中安置、新民风建设、扫黑除恶、振兴乡村经济等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脱贫攻坚工作走在了全镇的前列。他本人先后被市委、区委评为“优秀第一书记”“帮扶先进个人”。

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正月初三就赶回村里指导村民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挨家挨户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对每家每户进行登记,全力做好外来人口的调查摸底,在村民中大力普及疫情救护常识,并给村民争取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定期组织村委会一班人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治工作,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他充分利用大数据反馈信息核查、交通站点排查、集中安置社区排查等方式,精准滚动摸排外省市返乡人员信息,坚决做到不漏车、不漏户、不漏人、不漏信息。在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石梯镇疫情物资匮乏,相当多的村民也缺乏一定的防治设施,姚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专程回到家和妻子相商,想给石梯镇捐点钱,尽点绵薄之力,他和妻子共有两个小孩,花费大也不宽裕,妻子在当地医院工作,薪水不高,四口人基本要靠姚书记生活。妻子对捐款的事起初心里也不乐意,姚书记耐心细致的做了一些思想工作,赢得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一些熟知的亲人和朋友劝他不要去捐款了,还有的人说他“出风头”“耍烧包”。面对这些风言风语,姚书记狠狠心跺跺脚,他毅然做出了捐款的决定。

2月4日上午,他要在村上值班脱不开身,立即和镇党建办主任李玉贤联系,让她帮忙把自己春节省吃俭用的一万元钱交到了镇上,让这些钱给一线工作人员购买一些急用的防护用品,姚书记捐款的事就这样被当地传为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