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镇:元宵节,疫情防控不松懈

作者:王丽蓉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1:07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举家团聚的日子,因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依然有很多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坚守,毫不松懈。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不畏艰难、直面挑战。他们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360截图1672033179100116.jpg

 

现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控流动”的疫情防控部署,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因外出上灯祭祀引起的疫情传播和森林火灾。石梯镇干部元宵节不休假,分成四个组到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镇村干部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让群众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出门戴口罩,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多饮水,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交通要道实行交通管制,限制群众出行,给许多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为减少外出感染风险,青套村第一书记梁国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正月初二开始,充当群众的采购员、快递员,帮群众从城里带回蔬菜、奶粉、粮油等生活用品到村里。他还从家里戴口罩给群众免费发放。方便了群众生活,更好的控制疫情蔓延。

360截图17040512565390.jpg

 

双联村老党员李朝坤,连日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张贴宣传通告等形式,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石梯镇干部同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坚守在石梯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点。他们熬更守夜、顶风冒寒,仔细盘查登记过往车辆,劝阻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石梯辖区,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为我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这些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并肩作战,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向身边的这些榜样表示感谢和敬意。

360截图17891228322147.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再次呼吁广大群众请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出门、不聚会,在自家过元宵节,避免交叉感染。我们听从指挥,科学防治,群防群控,就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