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办:四项措施落实五个严控,确保疫情防控“零输入”

作者:刘亚婷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8:46

日前,汉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城区管控工作通知中,提出从严管人员、从严管车辆、从严管市场、从严管企业、从严管单位五个严管要求。

全国确诊病例一路攀升,疫情防控依然艰巨,老城街道社区一线防控人员每天14小时的坚守,为居民群众守护着一方“净土”,在第一个十四天的阶段,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截至目前实现“零感染”。

小区管控全天候

辖区共计175个小区(老旧无物业小区148个,有物业小区27个)全部落实了值守卡点,落实人员全天候值守,落实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每家住户实行登记卡出入制度,张贴温馨提示牌。

街道监测全覆盖

对辖区主要街道建立了14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同时对46条背街小巷进行设卡出入登记管理和监测工作,严格落实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制度。

市场巡查全监管

街道执法中队每天安排专人对静宁北路值守,加大对南正街、培新街及辖区便民市场进行全天的巡查,劝导流动叫卖。对辖区沿街摆放与生活无关的全部要求关停,早点摊位发现一处关停一处。同时,对9个社区办公区域、机关、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以及辖区7公里河道每日进行两次消杀工作。

包抓单位全报道

“现在人员得到了很大的缓解,物资也给配备的比较充足了”,这是各个社区卡点位置近两日最大的改变。根据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街道办各社区加紧与市区创建包抓单位进行对接,各单位分派人员到点位,并协调解决点位紧缺物资。驻区单位、辖区在职党员也陆续报到,加入到社区防控一线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