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城管关庙大队:为群众铸起防“疫”墙

作者:王胜涛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9 13:17

“攻坚看意志,防疫鉴英雄”!汉滨城管分局关庙执法大队在蓝天保卫战中诞生,在防疫阻击战中冲锋陷阵,铸起防“疫”墙为关庙人民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关庙城管执法大队成立后立即投入到烟花爆竹和冥币禁燃禁放一线。6个机动小组24小时轮班宣传巡查,大年三十全员出动,设卡盘查、深入村组巡查、领导包片联动多措并举,换来了除夕从未有过的宁静与祥和。

千百年传承下来的春节,万家灯火,举国同欢。然而鼠年春节的欢声笑语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淹没了。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关庙城管执法大队主动请缨,“让我们到一线去,我们能行”!来不及换装,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关庙城管执法大队全体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2个卡点,6班轮换,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行人登记排查,无缝对接。盘查点位的队员们个个声音沙哑,说的最多是“请司乘人员下车,给您测体温!”“请待在家里,没要紧的事不要外出!”

关庙城管执法大队还兼顾着环境卫生整治的重任,打造干净优美的人居环境,阻止疫情扩散,大队全体队员坚持战斗,一刻不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关庙城管执法大队累计开展大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3次,清理清除垃圾堆8个,劝导清理占道经营18个,投入人力80余人次,出动车辆10台次,清运垃圾50余吨。

截止此时,关庙城管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坚实身躯为人民群众铸就了一道防疫墙:“防疫前线在哪,我们就在哪;疫情不解除,我们就不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