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办屈家河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16:33

2月7日,新城街道办事处屈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杨孝义带领村干部,新城办事处抽调一名干部、城管、村医,在搭建帐篷排查点值班检查。

360截图18720124728310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本村七个小组的实际情况,严格把入口关,增设疫情排查点2个,把自家私车用作宣传车,安排专人负责全村消杀,对卫生死角、村路、户、垃圾箱进行彻底消杀。

利用大喇叭滚动播放本地土话宣传防疫知识,提示大家注意个人卫生。标语“今天一顿饭,感染明天住医院。”通俗易懂,让人容易接受。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群联群防,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团结就是力量。

在本村、组排查点醒目处,张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画报225份,发放屈家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告知书220份、汉滨区新城办事处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50份。悬挂"重科学,听官宣,不传谣,不信谣!”等横幅6条。


从大年三十至今,轮流值班达250人次,精细组织摸排登记返乡人员。截止今天,办理出入车辆出入证210余车次,人员460余人,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本村。

杨孝义说,在发放车辆出入登记时,问清来意姓名、时间、进入什么地方干啥,亲自发放。

现在是疫情高发期,苦心劝说村民,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很好的报答。要求全村各小组长管好组上的村民,不要东窜、西窜,不要结伴同行散步,不要扎堆跳广场舞。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宅在家里要保持通风,心态好,看电视,吃、喝在家里,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