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里缺什么,就给我打电话”

作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13:15

“徐师傅,帮你买的东西给你放在门口了,你马上就出来取啊!你家里缺什么,就给我打电话。”2月4日,汉滨区老城办五星社区志愿者田云峰将7箱生活用品,送到居家隔离的徐某家门口,敲门与徐某简单对话后急匆匆下到一楼,田云峰已满身是汗,可他却不知道是累出来了,还是被吓出来的。

这已不是田云峰第一次给在家隔离居民送生活用品了。

徐某祖籍江西,家人在武昌,他在安康城区开有门店,春节期间曾去过湖北,回到安康后,被居家隔离。五星社区有19名与徐某一样居家隔离人员,都有武汉旅居史,有潜在的患病风险,左邻右舍对他们敬而远之,他们不能出门,生活所需用品只能靠亲戚朋友或社区干部帮忙代购。五星社区11名干部,只有田云峰一位男同志,代购物品的重任自然落到了他的头上。

其实,田云峰也有难处,他的父母身体不好,孩子只有4岁,老小都需要他照顾,可是面对社区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他的父母极力鼓励他放心家里,安心工作。

“说句心里话,为居民买东西心里是有些担心的!你看,新闻报道浙江宁波一位确认患者,就因未戴口罩买菜15秒被感染。我们每天都要上门看望居家隔离人员,还要打两次电话询问体温情况,要不要帮忙买东西,如果需要,我们就得去帮忙买。”田云峰说:“买东西不可怕,操心的是去送,因为,他们唯一的防护就是口罩,为节省口罩,一只一次性口罩需要戴三四天,在这种情况下,担心是自然的。”

这些天,田云峰除了帮助居民采购物品,社区居民宣传、防守执勤点、上门排查等他也抢着干。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在社区工作十多个小时,已半个月没有看到父母和孩子了。

“搬东西,跑社区,辛苦一点没有关系,最累的也是最操心的是有些武汉旅居史或与他们有接触的人故意隐瞒实情,我们要一次,两次,甚至与民警、社区医生多次上门做工作,他们才愿意隔离……”说到这些天感受,田云峰最希望的是居民多一些理解,多一点配合,群防群治,共同抗“疫”。

在汉滨区老城办,与徐某一样被隔离的有138人,他们在社区干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安心宅在家里不出去添乱,生活无忧,截至2月6日,已有10人解除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