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东坝小学坚持“四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8 12:4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汉滨区东坝小学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坚持做到“四到位”,同心协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周密部署,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面对疫情来袭,学校立即开展行政人员视频电话会议,成立了以袁静校长为组长的汉滨区东坝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了《汉滨区东坝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人员任务、目标和责任,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主动想事,主动干事,做好每一件事,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教育引导到位。积极通过官方渠道主动获取有关正确信息,要求全体教师不传播负面的不实的消息和谣言。通过宣传标语、张贴公告、横幅、发布微信公众号、家长QQ群、微信群公告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防控肺炎相关知识,积极做好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在疫情来袭的严峻形势下,广大师生家长能够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什么、能够明白疫情期间怎么做,家校联合,共度时艰。

强化人员排查,信息按时报送到位。积极做好疫情监测和疫情信息的收集、核实、登记等工作,每天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并将排查视角延伸至退休在家的老教师,给他们也送上了温馨提示和新冠肺炎的防治措施。对假期到过武汉和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的师生进行无死角的排查,同时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学校,保证我校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积极做好准备,在线课堂安排到位。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知,春季学期延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方案,通过QQ群和微信群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着手建立钉钉互动群,为后期实行线上教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督促师生下载电子课本,通过网络直播和微课的形式开展教学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们学习,将此次疫情对学生的学习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