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家镇:保障后勤 筑牢防线 共抗疫情

作者:白天 胡斌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7 12:27

连日来,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关家镇发挥党委带头作用,各村(社区)以党支部为引领,充分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在全镇10个防疫监测站点24小时坚守一线,当好卡点布控监测的“守卫军”,筑牢抗击疫情群防群治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不畏寒冬的冷风,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让党旗在关家防控战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防控本次疫情,关家全体干部职工都主动放弃来之不易的春节假期,主动领命投身前线,尤其是驻点排查进出车辆、在村监控湖北返乡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的第一线同志,直接面对大量陌生人群,自身健康防护需要得到足够保障。因客观条件所限,和其他各地的情况一样,本级防控物资极其匮乏,镇党委政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解决这一困难,按照“三点”办法:“镇上自筹一点、区上争取一点、社会捐赠一点”,从组织到个人,每个人都尽可能动用一切渠道、资源,想方设法争取物资,千方百计加强后勤保障供应工作。截至目前,共向一线干部发放口罩1千余个、体温检测仪4台、帐篷3个、酒精3L、84消毒液3箱、手套100余个;同时,2月5日,关家镇的区人大代表还亲自驱车到一线捐赠了价值一万多元的生活物资。镇防控疫情指挥办下设的后勤保障组明确专人负责领取、分发和造册登记,确保有限的保障物资都能发挥最大效应,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越是艰苦的战斗环境越能考验一个人的战力、毅力、定力,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支持、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关家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够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