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不退缩 勇往直前敢担当

作者:成英豪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7 12:1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启动以来,汉滨区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正是因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最贴近百姓,最深入生活,最了解一个社区里居民的情况。当大家都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选择居家不外出时,他们这样一群“逆行者”却在奔忙,每天早晚两次监测体温随访,上午下午辖区喷洒消杀,给服务对象抽血化验送去解除隔离通知书,全天候在寒风中坚守预检分诊点。他们是健康的守护者,是抗击疾病的主力军。纵然说不上悬壶救世却也兢兢业业,奉献自身,守护者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1月31日晚,刚接夜班的徐大夫电话铃声响起,“喂,徐大夫,我是你居家医学隔离观察的李某,我家的体温计不小心摔坏了,我给社区的人说了,他们买不到,也没法送,下午的体温也测不了,你能想办法给找一个吗?”

“好,你不管,我马上给送过来,顺便再给你们测一下体温!”简单的一句回复,是对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需求给予帮助的信守与承诺,“千里送鹅毛,患难见真情”,从一个小小的体温计的送达,到每天二次对医学隔离对象体温监测的管理,再到对他们生活各方面的照顾与慰问以及最后帮助他们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整个过程,无一不是这些基层社区卫生人员默默的付出与努力而实现的,是的,在疫情面前,就是有这么多坚守着理想信念,负重前行的人,他们用最朴实的劳作,最真诚的情感,最善良的心去守护着那一份岁月静好,万事安宁!

2月2日,汉滨区中原镇进入非常时刻,汉滨区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便纷纷主动请缨。中心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优中选优,1名骨干社区医生、1名防疫专干快速遴选到位,组成了一支被同事们称为“最美逆行者”的队伍。

得知要去兄弟单位医疗支援的龚大夫当即就主动报了名:“我从事社区卫生工作业10余年了,曾也参加过“非典”防控工作,有一定经验。所以,我不上谁上,我一定要参加!”

正因为最初的热爱,因为一颗为百姓奉献的初心,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不言辛苦的坚守在自身的岗位上,只要百姓有需要,他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第一线。不畏风雨,不惧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