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阳镇:疫情不退我不退,防控战役我继续

作者:王聪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6 15:58

春节的团聚驱散了寒冬腊月那几场雪的丝丝寒意,辞旧迎新大家在谈论着明年的打算和美好的未来。大年三十,当村民们正在家中团圆的时候,高跃村党支部书记吴成兴、支部副书记陈忠虎一班人还在村委会讨论着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事儿。

农历腊月二十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经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农历腊月二十九,吴成兴、陈忠虎一班人还在一起讨论着肺炎疫情的发展趋势。除夕中午,当吴支书接到镇党政办电话通知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后,他立即召集村“两委”班子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摸清了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的底子。大年初三,驻村工作队干部寇伟、张忠诚,第一书记汪显峰早早来到了村,与村“两委”班子就疫情防控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做好了全力的准备。


分工合作,分段阻击,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疫情宣传组、返乡人员核查组、巡逻劝导组、卫生消杀组、后勤保障组,组组有专人负责,组组有党员群众。腊月二十九在镇坚守岗位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寇伟,在参加区疫情防控视频会后,就已经盘算着高跃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寇伟自写了70多幅抗击疫情宣传标语,连同镇上提供的8条横幅和宣传通告,他与突击队成员一起将横挂、通告张贴在村内各个分叉路口显著位置,并及时将“致武汉返乡村民的一封信”通过微信传递到返乡人员。巡逻劝导组陈忠虎、唐富魁开着私家车驾着流动音箱一边播放宣传录音,一边对经过村庄的人员进行排查,提醒村民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与武汉归来人员接触。劝导村民在疫情期间,不要聚集、摆宴、举办红事等等,以减少感染的风险。为解决武汉居家人员生活问题,第一书记汪显锋采购了一些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须物资并送到家门口。

干群一心,汇聚力量,迅速掀起群防群控的新局面

我是党员我带头,刚刚转正的党员李蕊,是村卫生室的医生。掌握些医学知识的她,对此次肺炎疫情很担忧。当看到钟南山教授号召大家不聚会、不外出,避免与易感人群接触的号召,她当即建议村支部及时向村民发布居家不外出、不相互拜年串门的动员令。

为发挥群防群控的力量,村上成立了以吴支书为队长的抗击疫情突击队,在村的12名骨干党员纷纷加入了党小组。入党积极分子、“新大员”、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人员也自发加入到抗击疫情突击队。

张忠诚是早阳镇“两违”办主任,大年初二他就已驻守在龙泉村疫情防控排查点的阵地上,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不退我不退,防控战役我继续。早阳镇高跃村抗击疫情突击队的所有队员,在鲜红的党旗下,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