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彰显本色——防疫期间一位村民眼里的共产党员

作者:周恩丽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16:20

2月4号,在汉滨区瀛湖镇沙沟村,已经是封村封路第9天。在这漫长的9天里,村民们都担惊受怕的,心惶惶,我们山沟沟里的村民只能靠手机、新闻获取消息,很多老年人还不识字,无法有效居家隔离,这也为防御疫情造成了很大的难度。就在大家六神无主骨眼上,沙沟村的村干部和汉滨区人社局、赢湖镇的驻村干部们,他们告别亲人,大过年的就来村里,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见到他们,村民立即有了主心骨。他们积极用巡逻车宣传防疫信息,严防死守沙沟村的每一个路口,排查每一个外出人员,将疫情防御做细做实。正是区人社局派驻的干部和瀛湖镇派驻干部的到来,让村民们吃下了定心丸,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踏实了下来!

1月23号的时候,我记得尤为清楚,我的头条推送里头铺天盖地得都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文章、视频,让我胆战心惊,总以为这样的东西是电影里才有的,肯定是他们夸大了,怎么会这么严重!但是如果是真的,我们怎么办,我们村的某某不也是武汉回来的吗?

就在我担忧的时候,我们的村支书陈同兵给我打来了电话:“小周,你最近千万不要再到处给村民送货,外出一定要带好口罩,给家里人也要说好,尤其是你爸妈还有你老婆子他们,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疫情严重,要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别人!”我突然觉得没有那么害怕了。

我在家给家人讲清楚了事情的严重性,也将陈支书的话传达给家人,他们虽然固执却也听支书的劝告,好说歹说才取消了第二天的家族大团圆饭。后面我又打电话给村里的一些老人和其他亲戚,让他们不要到处跑,就在屋烤火看电视。

过年的几天还算安稳,村干部们用车来回在安置点社区里、村子的路上巡逻播放疫情消息以及大喇叭喊话等措施,要求取消走亲访友,劝离拜年、聚餐等群体性活动。村与村之间设卡检查,每个路口还设置的有排查点,对出入的车辆进行登记。

驻村干部们张贴防疫海报、防疫通知在各个路口,还带领村医对外出务工返乡户进行详细登记,做到不漏一人,及时得宣传加上医疗上的基本保障,使得我这颗悬着的心又放下了一点,只要有党员的地方,疫情再大我们也不怕!

经常浏览新闻的我了解到最近全国防护消毒物资奇缺,安康市更是物资匮乏,朋友圈里都在寻求口罩、酒精、消毒液。我也不禁担忧起来,我们村的消毒用品怎么办,如果社区不消毒,会不会不安全呢?但是区人社局的领导始终惦记着这个偏远的沙沟村,就在我们无望之间,及时为我们村送来了消毒液和口罩等防护用品,这一雪中送炭的举动,让村民们更加相信政府的力量,也更加团结了!

消毒用品到位后,我们村在每个安置点都配备了进行喷洒消杀的人员,他们是村内的公益性岗位,联心安置点的李叔和沙沟安置点的胡叔每天一早就带好口罩到安置点进行消毒,一边喷洒还一边吆喝:“你们都听话一点奥,莫到处跑,区人社局好不容易给我们弄点消毒的上来,你们再到处跑可是对不起人啦!”他们每天都仔仔细细的将消毒水喷洒到了每一处。在这么严密的防护下,我觉得更安全了!沙沟村也更安全了!

村里有不少外出务工的人,因为今年的疫情的原因都没办法及时出去找工作,时间晚一点又害怕没得厂子再要他们了,一天天发愁的很,一个个在朋友圈唉声叹气的。我也不禁感到担忧,这样一来,很多人得生活保障怎么办,一边要保障自己的安全,一边还要想办法保障收入,毕竟都要生活。直到我看到了区人社局的“网络春风行动”,我才知道人社局的工作做的是多么的细致和全面,我立即将这一消息通过微信、电话等告诉了村里一些务工的人,让他们安心防疫,汉滨区好多工作岗位等着他们!这样一来,我们的心更安定了!

新型冠状病毒很可怕,但是我们不用过分惧怕,有无数的人奋战在前线,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打不赢的仗!坚守在一线的你们辛苦了!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