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干群同心抗疫情

作者:王安乐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13:30

2020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神州大地,地处秦岭巴山之间、汉水月河之滨的五里镇亦未能幸免于难。连日来,五里镇千余名党员干部勠力同心 、 铁肩担责、挺身防疫抗疫最前沿。

镇村协同筑防线、广宣传、灭新冠。该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人员调配、物资供应、宣传引导等工作,根据汉滨五里所处的十天、包茂高速交汇于此,316国道穿境而过的特殊交通要地,恰逢新年伊始人员往来流动大、外出返乡人员多、人员结构复杂等现状,进一步落实各村社区从武汉返乡人员摸排、上报工作,各交通要道值班值守、检测体温、口罩等防护用品和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发放;通过镇级流动宣传车、村级固定大喇叭音频播报,视频推送,黑板报撰稿、宣传海报张贴、村级宣传小分队入组入户采用锣鼓搭诗歌、快板、花鼓、俗语俚句等有温度、有激情、接地气的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加大村社区卫生清扫、清洁、消毒、灭菌等工作,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全镇疫情形势的动态监测、分析研判和守正创新宣传形式切实做好针对防控的各个环节、各类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前做好预案,广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提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遏制疫情在该镇蔓延扩散。

部门联动促保障、重管控、求战绩。五里镇属各部门、驻镇各单位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在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面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与群众心贴心、肩并肩奋战在一线。镇财政审计部门会同各部门筹措专项资金变后勤为先锋采买置办各种物资;镇环境卫生部门积极动员部署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升级道路清扫、清运、抑尘、消毒等工作;卫生部门医护人员深入一线做好防控业务指导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检测身体;镇公安交通部门在做好各自业务工作的同时,下沉一线进行摸排宣传疫情;镇市场监管、安全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各商超、酒店宾馆、药店餐饮店、农家乐、厂矿企业进行宣传指导;镇农综、畜牧部门强化各种野生动物及活禽市场的监管指导;镇教育部门做好指导学生防疫抗疫相关知识的同时,指导学生家长做好学生的监管工作;镇组织、纪检监察、宣传部门加强管控辖区红白喜事的操办,倡议不办简办白喜事缓办红喜事、镇民政部门切实落实上级民政部门的防疫抗疫部署坚决做好辖区敬老院等特殊人员的各项生活医疗保障工作……

目前,五里全镇上下全民皆兵汇众智于大义、集小胜于大疫紧紧围绕“早部署、早宣传、早设防、早摸排、早隔离、早救治、早胜利”的疫情防控战的作战方针,全方位、无死角堵塞新冠病毒的入侵,拒新冠病毒于千里之外,切实维护良好稳定的社会大局,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