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战斗姿态投入战斗 以应急思维指挥应急

作者:母家亮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16:44

2月3日,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对各市(区)安排防控重点工作。副省长胡明朗、方光华出席。

刘国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各市(区)领导小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战斗姿态投入战斗,以应急思维指挥应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国中强调,各市(区)要继续毫不放松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到户到人实施地毯式排查,根据不同情况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等要求。要紧盯疫情新变化完善工作措施,以公安、安检、环卫、司乘、快递等易感群体为重点,加强和细化社区、农村防控,提高早期诊断能力,全面加大本土传播防控力度。要针对返程高峰期到来及早行动,全面实施错峰返程,加强农民工返程疏导,引导高校学生有序返校,保障正常交通秩序,继续落实重点场所健康检查和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疫措施,严密防范新的输入。要广开思路、采取超常规举措筹集物资,督促有关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对重点物资实行严格精准的统一管理并尽快分配到位,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加强医疗系统内物资统筹调度,确保医疗机构以及各有关方面节约精准使用有限资源。要维护好社会秩序,加强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保持物价稳定,不断增强全社会疫情防控信心。要完善疫情指挥机制,加强重大工作组织协调,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合力。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