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办双堤社区:“党徽”进一线 打赢防疫战

作者:杨娜娜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4 11:09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防控一线,汉滨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双堤社区党总支全面集中人力、物力等各方面资源,精细部署安排,筑牢“抗疫”防线。2月2日,社区党总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深入、再夯实,实行宣传、卡点、摸排“三步走”战略,而“抗疫”队伍因为有了请战党员的加入,为防线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力量,让基层堡垒更加牢固,我们也更有底气、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分享党员志愿者共战疫情的故事吧!

年轻党员代表——杨柳青

疫情发生以来,党员杨柳青看到电视新闻里不断上升的疫情数字,听到社区广播里的疫情防控通知,他意识到,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一个热血男儿在家里“憋”不住了,尤其看到窗外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宣传、消杀、摸排的身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教师,一个社区老村民,他决定向社区党总支请战,为社区防控工作,为牵动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

请战成功!一大早,带有军人作风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杨柳青就早早的来到社区听从党总支的统一安排。

八零后且已有20年党龄的杨柳青直言到,终于能参加战“疫”,自己很激动,有种在部队参战的感觉,他会不负社区党总支赋予的任务和使命,守好防线!

骨干党员代表——王惠

社区党总支二支部党员王惠,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请战社区党总支防疫工作。虽然家中有几个孙子需要照顾,王惠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作为一名党员和老双堤三组的组长,社区党总支的“抗疫”工作紧紧牵动着我的心,牵动着老百姓的心,守好社区“大门”,是我现在的紧要任务。

王惠,操持家庭有章有法,三个儿子,但夫妻、婆媳、妯娌和睦,先后被评为社区“好婆婆”、新城街道办道德模范。

骨干党员代表——马雷雷

社区党总支二支部党员先锋,马雷雷,作为一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本身就作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一线,但作为一名社区老村民,他时刻心系社区群众的安全,仍然请战参加社区的防控工作。就是这样的一位不辱党员使命,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退役军人,曾多次因拾金不昧被评为社区好人,还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参加社区志愿巡逻。他曾向支部承诺:只要组织有需要,我时刻准备着! 

退休老党员——李发明

社区党总支一支部党员李发明,刚从社区工作岗位退休,无时无刻都在牵挂着社区党总支的工作,疫情刚爆发时,意识到形势的严重性,他就给社区党总支打电话,申请加入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来。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社区大家庭的一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加入进来,防范社区疫情,保障辖区群众安全,把社区守好了,也给国家省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