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为群众过好平安祥和春节全力保驾护航

作者:张凡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1:54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为积极应对目前严峻形势,有效防控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吉河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李克强总理等领导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视频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市区会议、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21550341.jpg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吉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引导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驻镇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各村(社区)、镇属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各自的防控职责,密切配合,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会商、协同行动的长效合作机制,全面落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经费保障、市场监管、疫情监测、病人救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努力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实现有序、有力、有效、有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目标。

三是强化宣传,正确引导。组织镇村干部及时向广大社会群众,尤其是近期返乡人员宣传普及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知识和方法,引导公众保持健康心态,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指导医务人员和畜禽饲养、贩运、屠宰加工、动物防疫等职业人群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舆情监测,统一信息发布,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积极主动地进行引导,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建立和完善重大疫情报告制度,牢固树立“宁放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疫情防控的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制度,凡因领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或因迟报、瞒报、漏报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而造成严重后果,导致疫情发生和疫病流行的,依纪依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021550343.jpg

春节前夕,我镇还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森林防火、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综治维稳、安全生产、2020年春季征兵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不闯纪律这条“高压线”;时刻树立人民公仆的优良形象,以上率下,坚决做到不酗酒、不闹事,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不得组织、参与赌博活动,走亲访友、公共场所活动,积极引导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的娱乐活动;对亲朋好友宣传禁燃烟花爆竹、新民风建设等规定;严守值班纪律,按时到岗值守,做好值班记录和重要事项汇报工作,所有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联络畅通。

除夕一大早,我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车辆已经在重点位置巡回播放禁炮音频,森林防火值守人员已在检查站到岗集结,各村(社区)环境保护巡查员正在有序开展巡查工作,对我镇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的拉网式排查和汇总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我镇将以保持警惕不松懈的工作态度,以严守岗位不掉队的工作决心,为群众过好平安祥和的春节全力保驾护航!

最后,要呼吁大家在疫情传播的非常时期加强个人卫生,春节期间能不聚会就不聚会,尽量居家就是很好的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到指定医院进行排查、诊治。在这里祝广大父老乡亲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平平安安,也提醒值守工作岗位的干部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