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打响了,“后援队”跟上来了 ——捐资100万元,汉滨区民营企业抗疫献爱心速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11:46

连日来,安康市汉滨区矗立在汉江上游忧思着下游,百万双眼睛盯住武汉新冠病毒的蔓延……

汉滨区工商联在抗疫最前沿,连续发出了《抗疫紧急通知》《致广大民营企业的一封公开信》及与区委统战部联手下发了《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倡议书》等三封鸡毛信,敦促全区广大民营企业踊跃参与对应新冠病毒这场人民战争,刚刚从扶贫战役转战而来的民营企业,发扬不辞劳苦的顽强作风,克服自身困难,迅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截止2020年2月2日,据不完全统计,累计筹集抗疫物资及捐款100余万元,支援抗御一线。

汉滨区工商联麾下的大河商会在会长康俊钦的率领下,联合41名会员,一夜之间募集善款13.8万元,并想方设法疏通外地渠道,采购100件84消毒液,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

“我不能去前线,我也要尽一份绵薄之力。” 安康市绿景建筑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建博慷慨解囊,捐资100000元,聊表心意。战疫情况严峻,吉河商会踊跃捐款,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李建成会长捐款10000元,各副会长及执委你5000元、他3000元遥相呼应,截至2月2日14:00时,筹集善款151000元。

瀛湖商会闻讯不甘落后。会长、福兴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平在微信无法支付的情况下,立即安排专人向汉滨区国库支付中心捐赠5000元,副会长王兰星、汉滨区东乡矿业公司法人紧随其后捐款5000元,支援抗疫工作。

江北关庙商会副会长、陕西天一实业集团总经理张涛携旗下天一地产、天一商业、安康正大制药等子公司负责人向安康市抗击新冠肺炎指挥部捐赠现金50万元、口罩3000个、酒精2000瓶、医用手套500双。

川渝商会建辉集团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值班人员购置包括84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各项防疫物资,每日按时值班,确保24小时实时监控,严格门禁制度,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项目工地和管辖小区,并进行环境消毒。倡议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1月29日,收到捐款 389600 元;陕西源康实业有197位爱心伙伴参与参与武汉市慈善总会“一起捐”活动,截止1月30日,募集善款17785.46元;2月1日,区总商会副会长晏长丽向汉滨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捐赠医用口罩、脚套、洗手液、香皂等价值1.3万元的急需防护物资;同日,区工商联常委、康源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延把欣尚山泉水捐赠到西安一线工作人员送去2500件纯净水。她在朋友圈动情的写道:“万众一心度难关,齐心协力抗疫情!将最纯净的水送到日夜坚守在战“疫”最前线,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南方集团公司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从大年初二(1月26日)起关停了位处繁华闹市的经营场所,建立了日报制,对公司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针对广大市民需求,于初五(1月29日)恢复了生活超市的供给,保障和平抑了市场物价。

抗疫物资紧缺,一线紧急求援。汉滨区工商联立即向各商会微信工作群发出了【爱心小贴士】,温馨提示:“目前,抗疫一线急需N95及以上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医用帽子、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医用靴套、隔离衣、红外测温设备、消杀剂、75%医用酒精等物资,请广大爱心企业或个人通过各种关系、渠道订购捐赠上述物资,给予优先、首要、迫切支援,切切。”

“我们是前方的‘后援队’,我们为了公众健康安全永不掉队!”汉滨区工商联主席马婷婷颇为感激的说,“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经受住了考验,展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政治担当,同样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一定会走在前、做表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