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解除,我们不撤退”——双龙镇香河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纪实

作者:汪少茸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11:02

凌晨三点钟的香河口,寒风凛冽,万籁俱静,路边临时搭建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帐篷里,一团炭火烧的正旺,朦胧的夜色中每当有车辆驶来,监测点的值班人员便纷纷起身,各就各位,引导停车--测量体温--询问情况--登记信息--宣传劝导,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并没有因为寒冷和疲惫而打半点折扣,高效负责的工作作风在这里不断地得到强化和延续。

image.png

自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双龙镇党委、政府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反应,及时部署,抽调镇村干部、瀛湖派出所民警、双龙卫生院医护人员共50余人,在通往双龙的主干道—香双路口(又名“香河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全天24小时6班轮换值守,对进出香河口车辆及人员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流出地等信息进行登记,劝阻可疑车辆,逐人测量体温,并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引导。

image.png

1月26日(大年初二)设立监测点以来,面对疫情,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无论是年过五十的老干部,还是年轻的女干部;无论是镇干部,还是抽调的村、社区干部;无论是卫生院医护人员,还是公安干警,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没有丝毫退缩,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守护百姓的安危。在这个小小的帐篷里,值班干部们前赴后继,日夜轮守,困了,就洗一把冷水脸提神,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充饥。“疫情不解除,我们不撤退,只要能早日战胜病毒、战胜疫情,保证全镇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我们再苦再累也值了!”这是值班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双龙镇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心声。

image.png

截止2月2日,值班干部们在198小时的连续值守中累计排查车辆923辆,排查人员2274人,劝返500余人,全镇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随着2月3日春节收假后返程上班高峰在即,疫情防控将迎来关键的“窗口期”,越是艰难越向前,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排查力度,尤其是要加强香河口值班点的防控措施和监测排查力度,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冲锋在前,带头垂范,使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确保早日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镇党委书记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image.png

蜿蜒不息的香河水,见证了双龙镇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战“疫”中坚守初心使命的纯真本色,双龙镇全体党员干部也必将坚守岗位,继续战斗,守护好肩上的神圣使命,守护好一万五千多双龙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