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讲话精神为建民街道办党员干部打进一针“强心剂”

作者:蔡俊波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10: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处安康市区西大门的建民街道,这里有316国道穿境而过,有十天高速设立的安康西收费口,人流大、车流多,加之大量商业小区密布其中,防控难度可想而知。自1月23日起,全街道办上下200余名党员干部便全部下沉一线,开启了24小时不间断摸排宣传工作。而郭青书记2月1日发表的《安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讲话》,犹如一剂强心剂,再一次激起了这些冲在前面的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

“郭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尤其他说到冬天就要过去,春天就在眼前,让我感觉到了胜利的曙光。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危险的‘窗口期’,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一定会带领着村两委班子克服一切困难,采取最有利措施将疫情挡在村外。”连续奋战3天的建民街道新胜村党支部书记汪武杰说道。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建民街道党工委结合郭青书记电话讲话精神,对当前疫情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严、查、宣、控、消”五字方针将疫情防控工作推向高潮。即以最严的纪律为保障、以排查到人为目标,以宣传无死角为要求,以控制人员流动和强化环境消杀为措施。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始终让党旗飘在防控一线。

据悉,建民街道成立了39支摸排巡查队伍,48个摸排检查点,已摸排出外地返乡人员263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600余次,辖区内有48对新婚年轻人选择暂办婚宴,有25户群众主动取消了治丧宴,较好地把疫情挡在辖区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