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坝镇:多措并举打好新型肺炎“防疫战”

作者:李玲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10:52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谭坝镇党委班子连续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第三次、第四次联席会议,传达落实区级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全镇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村(社区)、镇属相关站所继续加强防控宣传和卫生消杀、人员摸排、检查点值守等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原有宣传手段的基础上,各村(社区)通过应急喇叭、流动音箱、流动宣传车、LED屏等形式循环播放倡议书、防控知识等内容,有效地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将防疫知识宣传到位,劝导群众在家休息,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

二、继续采取设卡、封村等措施进行疫情防治。各村(社区)在村口设立劝返点,分派镇机关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劝阻村民不走亲访友,并做好车辆及车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三、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全镇交通要道、交通节点、人员聚居区和各村(社区)院落,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印制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各村(社区)还普遍采用微信群发布倡议书等内容进行宣传。

四、继续做好消杀工作。在镇政府机关院内,安排专人对机关大院、各会议室、餐厅、垃圾桶、卫生间等进行消杀;组织安排各村(社区)人员对公共场所、村(居)委会、公厕、垃圾箱等进行消杀。

五、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镇纪委对各卡点和各村(社区)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如情况严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