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 ——流水镇新坝九年制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黄小卫 何海丽 马青娟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13: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决胜时期。为贯彻落实汉滨区教体系统的文件精神,新坝九年制学校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严防严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并制定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师清醒认识、提高站位,详细认真地监控学生疫情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积极组织教职工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平台及时向家长和学生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结合学生假期生活特点,学校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安心居家隔离,远离谣言闹区,静心做好作业,努力预习新知。”的防控口诀,并把“告广大师生的一封信”及科学防控等知识转发给家长和学生,加大正确舆论导向的引导力度。

每日通过微信群和电话与家长取得联系是全体班主任及学校班子成员的重要任务。通过紧密的配合,由学生到家长到班级到学校的每日疫情汇报体系高效运转,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离退休教师每日都能真正的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实、做细。

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是学校防控小组正在着手的难点问题。由于安康目前消毒防护物资紧缺,学校只好利用库存消毒液进行校园环境消杀,其他防护消毒物品正在积极采购中。

尽管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涉及的范围广,感染人数多,但是只要我们严格执行中省市区的防控指示精神,严防死守自己责任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定会取得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