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众志成城战疫情 齐心协力护家园

作者:胡磊 来源:县河镇 发布时间:2020-02-02 13:07

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月1日,县河镇两百余名镇村干部沉村到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开展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持续利用全镇各村广播循环播报,在镇村主要路段、路口张贴悬挂画册和横幅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营造强有力宣传氛围,提醒告知群众、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餐、不恐慌、不传谣、勤洗手、戴口罩、居家隔离,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二是严防死守、全面布控。持续加大加强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检测排查力度,加强了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值班值守岗位职责,确保疫情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干群齐心、联防联控。通过强力宣传和积极引导群众,使广大群众的思想意识得到较大改变,基本形成了不走亲串友,出门戴口罩、红事暂缓、白事简办、自觉居家隔离的联防联控新局面。


截止2月1日下午19时,全镇累计排查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85人,均已居家隔离,并已建立三级(镇干部、村干部、医护人员)监测机制,实行早晚体温检测及身体状况监测,目前所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正常。全镇累计悬挂横幅标语66条、张贴宣传画册420张,发放宣传单1300余份,直接劝返走亲串友群众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