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坪镇:干群齐心护家园

作者:程胜燕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14:54

新年伊始,春节本该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谈之色变,每天不断攀升的数字让人揪心、痛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叶坪镇镇村干部取消休假以各种方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并号召当地群众呆在家中,今年过年采用电话、微信拜年的形式,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串门,避免防止病毒感染,如有外出返乡人员,请及时到镇办公室、各村(社区)进行登记。

防控就是责任。叶坪镇镇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1月8日后从武汉返回叶坪的,途经武汉返回叶坪的,从外市回到叶坪的全员摸排上报;及时启动I级响应,取消文体活动、关停人员聚集性场所、在镇村主要出入口设立宣传、检查摸排点,暂停餐馆娱乐场所营业,对来往车辆宣传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对车上人员进行检查,外来车辆劝返、测体温、并发放告知书。信息出动宣传车,逐村播放《致武汉来汉滨(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和冠状病毒的疫情防疫防控音频 全面进入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状态;通过手机网络、报纸、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每天向全镇传递疫情防控宣传;开展消杀预防工作,每日对辖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进行消毒。 各项工作逐一快速得到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叶坪镇严控一切聚会,红喜事停办,白事从简,要打破传统习俗,取消红白喜事群体聚餐,特别是白喜事不办酒席,这在农村从未出现过。中心社区村民董松寿于1月29日下午13点左右去逝。其子董柏学,经与镇村沟通后,组织家人集体商议,决定不告诉亲朋,不办酒席,不惊扰“四邻”,只在自己家里举行一个简短的悼念仪式,并于当晚将老父亲入土为安。“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都很重要,特殊时期,要以大局为重。”董柏学说。其实像这样的事情,村民自觉取消红白喜事聚餐的事情,在全镇其它村也正在上演。大伙已逐渐形成共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全镇干部职工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一起努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