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沟镇细致摸排战疫情

作者:董良军 唐海龙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12:55

“你好,请靠边停车过来测量一下体温,感谢您的配合!”1月26日,在汉滨区茨沟镇高速路收费站出口,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给进入茨沟的人员测体温。而另一边,镇相关工作人员详细排查进入茨沟镇的人员信息:“请问你从什么地方过来,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同武汉人员接触过……”

连日来,汉滨区茨沟镇镇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5日起,茨沟镇陆续在集镇高速路收费站、王莽、红岩、铁尺、白岩、构家坝等出入境地界设置摸排点共8处,阻断疫情传入的同时,普及相关知识。

“镇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要求我们暂停承接各种宴席,我们取消了原来承接的各宴席。”茨沟镇多家农家乐业主在镇村干部的劝说制止下,纷纷取消了原定的宴会。据统计,截至目前,茨沟镇已对13家农家乐餐饮店送达暂停宴会活动告知书,共取消正月十二前各类喜宴活动达40起。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上午,茨沟镇以《先锋讲坛》的形式邀请市疾控中心下派第一书记周以军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对疫情联防联控进行再部署。“近期尽量家中不会客、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举办各类喜庆聚会事宜,在家要适量运动、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居室多通风换气,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连日来,该镇已在中心卫生院、安置社区、景家和东镇设置的4处摸排点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普及了防疫知识,形成强大舆论攻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