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建民街道办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作者:蔡俊波 来源:汉滨区建民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0-01-27 14:0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建民街道办以最强的工作措施、最细的工作方案、最硬的工作作风,最严的工作纪律,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一线,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领导班子冲在一线。街道办事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建民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各部门、各村(社区)责任。同时,切实夯实领导班子成员包联村(社区)责任,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全部下沉一线,亲自指挥各村(社区)防控工作,保证防控工作一个标准,严防防控工作走形式。

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面对疫情无一人退缩,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放弃陪伴家人,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深入村组投身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等具体防控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激情24小时坚守在各村(社区)各摸排检查站点,确保摸排不漏一人,扫清防控工作死角。

辖区各界积极响应。在街道办事处广泛宣传下,辖区内各企业、各个工商户、各群众性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用工密集型企业积极做好本企业防控措施,响应号召推迟外地工人返工时间。辖区各家药店积极保证防控用品供应,响应号召无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各酒店响应号召设立体温检测点,谢绝一切外地旅游团体入住,对已入住的外地散客进行实时体温监控和登记。各餐馆响应号召主动谢绝聚餐类订单,各网吧、KTV响应号召暂停一切对外营业活动。辖区内敬老院积极采取响应措施加强院内供养老人健康安全,暂停老人一切外出活动。各村(社区)自娱社等人民团体,响应号召自觉取消春节期间各类活动。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积极作为,主动劝导群众在疫情期间推迟喜事喜宴、简办治丧。各村(社区)道德评议会、“五老”人员响应号召,从身边人劝起,积极倡导群众减少一切聚会、走亲访友活动。

截止到1月26日24时,建民街道辖区暂未发现任何疑似病例,24个村(社区)的各摸排检查点正严密开展各项检查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