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多举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作者:陈升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6 18:47

在此新春佳节之际,为积极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流水镇多措并举、迅速出击,筑牢疫情“防火墙”。

建强组织保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属部门和驻镇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发《流水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各村(社区)成立相应机构配合行动。

严把出行关口。在新庄、凤凰、黄泥等村对外通道处和包茂高速流水收费站出口设置临时宣传摸排点,对流动车辆和行人进行情况摸排和体温监测,弄清人员情况并进行防范知识宣传。

上门摸排情况。针对由湖北及邻近地点返乡人员,由各班子成员带队上门监测体温和掌握情况,体温不正常的立即护送至卫生院临时留观室。由各村(社区)党组织牵头,道德评议委员会和红白理事会强力禁止广大村民在疫情稳控前走亲访友或举办红白喜事。

动态掌握数据。根据每日上门摸排、路口摸排和汇总各村(社区)相关统计数据,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和疑似病患情况,并梳理上报区级卫健部门。严密控制疑似病患,确保辖区内无疫情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