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2020年武装工作暨征兵工作会

作者:张彬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0:12

       1月20日,汉滨区召开2020年武装工作暨征兵工作会,汉滨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汉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汉滨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孟高峰,汉滨区人武部政委杨平以及各镇党委书记、专武干部、汉滨区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RR94I26$S4V48(D2VZ_7.png

       会上,江北办、新城办、五里镇、关庙镇、瀛湖镇5名镇(办)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杨平传达了省军区、安康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孟高峰总结了2019年武装及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罗本军宣读了表彰命令,并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

       王孝成指出,过去一年,各镇办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在党管武装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区人武部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备战打仗能力稳步提升,圆满完成了民兵整组训练等任务,全区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区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社会维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王孝成要求,要坚持政治建军,全面落实党管武装职责使命,各镇办“一把手”要自觉肩负起党管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政治建军意识,践行使命担当,确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主业主责,全面提升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加强国防教育,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安全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深入纠治和平积弊,切实以备战打仗为指向,以做好国防动员准备为核心,突出抓好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建设。今年,国家全面推开“一年两次征兵”,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把握关节环节,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严把质量关口,提升兵源质量,强化廉洁征兵,严守红线底线,全力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