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农商银行:强力支撑区域经济发展

作者:胡智贤 匡世友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6:09

2019年,安康农商银行不断创新完善经营机制,强化内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区决胜脱贫攻坚,防范金融风险,实施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安康市京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汉滨区当地的一家民营企业,公司在牛蹄镇投资开发的京康农业园区发展的风生水起,带动了当地大量村民脱贫致富2019年企业在发展中却遇到了资金流转困难。

安康市京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鸿昌告诉记者:2019年度,安康农商行对我们京康农业公司支持特别大,给我们投放了3000万的涉农的贷款大家都知道,在大的经济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咱们安康农商行还能够站出来,给我们京康农业这么大的支持,我相信对我们企业在市场艰难的情况下生存下去和持续的发展都是一个最大的最坚实的帮助。

资金投放不仅为京康农业良性运转注入了血液,坚定了该企业发展壮大、打出品牌、创造更高的价值带动更多群众脱贫增收

一年来,安康农商银行在推动“5321”扶贫小额贷款增量扩面的基础上,大力支持“企业+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全力化解扶贫贷款逾期风险,推动扶贫小额贷款的投放,推进扶贫帮扶工作承担了全区扶贫小额贷款总量的98.98%。

安康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部客户经理钱永辉说:截至2019年末,全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1042笔9.44亿元,累计支持16460户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带动贫困人口6.4万人,为支持辖内扶贫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不断增加信贷资金对扶贫产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19年末,全行产业扶贫贷款余额达53413万元,较年初净增1.62亿元。

近年来,安康农商银行建设城区、川道和山区三大区域网格化营销网格,对中小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个人消费类贷款及创业促就业贷款实行专营管理,连续两年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19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942401.78万元,较年初净增185603.96万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12.49%,各项存款增速为10.56%;各项贷款余额1000478.44万元,较年初净增51488.21万元,完成各项贷款计划任务的102.98%,各项贷款增速为5.43%。区域内未脱贫、返贫及已脱贫的61579户贫困户全部建立经济档案,对符合授信条件的33636户授信14.83亿元抓好4个帮扶村的扶贫驻村工作,实施贫困项目10个,直接投入资金142.54万元,信贷资金投入665.1万元,解决贫困户及子女就业及资助贫困大学生107名,为全区脱贫越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