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集中述责述廉会议

作者:匡世友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6:07

1月20日汉滨区召开2019年度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区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顺利出席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及全体委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汉滨区关家镇、谭坝镇、沈坝镇、流水镇、区民政局、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区纪委委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问责问廉,并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44.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既是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又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对标整改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紧盯履责意识不强、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日常监管不严、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标准和中、省、市委要求,聚焦聚力加以整改解决,真正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责任意识,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监督”职责为导向,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切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述廉对象所在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区纪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