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村的“暖年”

作者:胡智贤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3:49

谚语有云:“一九二九,怀中插手;三九四九,冻死猪狗。”1月19日正午,“三九”初,寒气包裹着山水村庄,而位于瀛湖中部的汉滨区流水镇新庄村,正举行的年终工作总结暨春节恳谈会现场,百余村民不惧寒意,脸上写满笑容。

广场上,村民们听得认真,年终工作汇报和自强标兵、孝老爱亲、环境卫生、敬业奉献先进个人表彰赢得了阵阵掌声,包抓单位汉滨区搬迁办和爱心企业安康市康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4万元的米面油更暖了寒冬里贫困户的“心”。

T$(NK`D9TIF75KLJ)[0Z(7O.png

52岁的李林勇,身患高血压冠心病,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外打工的他只能返乡谋生,2017年,在区搬迁办的帮扶下,养起了土鸡,目前年收入达到四五万元,已经如期脱贫。如今,他还联系了七八户贫困户,准备带动他们一起发展养殖业。即便脱贫,包抓干部还时刻牢记,不忘关怀。“感谢搬迁办对我的大力支持,过年了,还给我送了油盐米面,我心里非常感谢,非常激动。”接到这些生活必需品,李林勇无比激动。

7组的龚仕福身体残疾,妻子身患大病,行动不便,包联干部是他家的常客。会后,包联干部又将崭新的四件套、米面油和土豆种送到老人家里,老两口感动的热泪盈眶“你们对我们已经很关心啦,今儿又给我们送四件套,又送米又送面,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今年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年。”

据了解,区搬迁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在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的同时,组织所有帮扶干部进行入户、开展慰问,确保贫困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通过这种形式向贫困群众转达新庄村虽然脱贫退出了,但是帮扶不脱、政策不脱、责任不脱,为我们2020年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打下基础。”汉滨区搬迁办副主任陈炳朝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