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早阳镇高山村

作者:尹允靖 来源:早阳镇 发布时间:2020-01-19 10:55

数九寒冬腊月天,高山村里闹新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日,汉滨区早阳镇高山村里热闹非凡,群众干部欢聚一堂,正举办着“迎新年、送温暖、倡新风、助脱贫”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暨爱心团队助力高山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义写春联摊位上就已围满了人群,来自汉滨区文化馆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为高山村的乡亲们传递新年的祝福,现场的群众接过一幅幅墨迹未干的春联,满脸都是藏不住的喜悦,“我家都几年没贴对联了,今年这手写的春联送上门,我也来要一副贴哈子。”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显的更有年味。在送卫生的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队,来自早阳镇共进卫生院的医生们为现场的群众做起了简单的体检,量血压,询问生活习惯,结合大家的生活规律,科普一些健康小常识,并给予一定的健康指导。镇扫黑办、计育办、文化站等部门也结合自身业务,向现场群众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上午10点,表彰大会正式开始,来自陕西安康江华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喜盈门有限公司、陕西乾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电三局岭南液化有限公司、安康景盛鑫源钢结构有限公司、安康市博众建材装饰有限公司、安康高新蓝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陕西钜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企业为高山村捐资共计4.2万元,用于支持高山村的建设,活动现场,表彰了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惠生玉,熊浩等4名优秀帮扶干部,陈飞等4名优秀党员,许正周等2名优秀组长,以及新民风建设先进个人诚实守信的胡高斌,孝老爱亲的胡兆凤、节俭简朴的李世奇、以和为贵的田祖清、勤奋劳作的陈彦文分别受到村上表彰。


活动中,精彩绝伦的演出引得大家阵阵称赞,演员们用热情洋溢的歌舞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由汉滨区靓丽艺术团表演的《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五谷丰登》等九个形式多样的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为群众送去了先进的思想及科技,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拉近了早阳镇党委政府与高山村群众间的距离,使得群众对于早阳镇党委政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