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1-19 10:2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社区领岗解人忧

在汉滨区新城街道办安火社区有这么一群老党员,他们退休在家党性不减,一颗初心为民服务,主动领岗不忘使命。

82岁高龄的老党员卜希琴,眼睛不好使,腿脚也不大方便,虽然已是耄耋老人,但学习热情高、党性观念强,每天都要坚持收听新闻节目。

“现在眼睛不行,看不成书了,但耳朵还灵,我喜欢看新闻,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不忘初心我的理解就是不要忘了过去,要牢记现在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只有坚定跟着共产党走,老百姓才有好日子过。”卜希琴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谈自己学习的感受。

老人家长达40多年的党龄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就是活生生的学习教材,社区党支部聘请老人作为义务讲解员,每个月都要组织党员前来听党课、谈心得。一来二去,卜希琴的家也就成了社区党员的活动阵地。

在安火路社区御公馆小区有个“爱心驿站”特别显眼,这里为社区居民提供快递、缝纫、理发、磨刀等免费服务。67岁的党员刘次巧在这儿服务已经有一年零一个月了,缝纫、磨刀、理发,她样样都会。翻开服务登记册,她这个月共计服务了126人次,仅菜刀就磨了74把。

“咱们这些共产党员嘛,各尽所能,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能为大家服务,咱们做点好事情也并不难。”刘次巧说。

和刘次巧一起并肩“战斗”的老党员由一人变成了多人,服务的项目也是五花八门,小到针头线脑、辅导作业,大到法律援助、解决难事,越来越多的老党员们自发站出来,他们言传身教、新老轮替,一茬接着一茬传递着爱心接力棒。

安火社区党总支书记夏成红告诉笔者,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更多的党员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加入到各种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尽可能的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让我们的安火路社区更和谐、更温暖、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