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积极开展2020年科技“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作者:邝亚君 来源: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14:47

 1月16日,全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汉滨区大河镇举行。

 作为协办单位,区科技局副局长张海聪同志带队开展科技“三下乡”活动。集中示范活动期间,区科技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科技知识宣传资料》,《农村科技口袋书》油菜丰产新技术篇、杂粮丰产新技术篇、茶叶种植篇等系列农业实用技术丛书,征集群众科技需求,接受在场群众咨询,现场解答群众在发展产业上的技术难点问题。

 为弘扬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的精神,凝聚科技战线积极奋发的力量,“讲好汉滨故事,传播科技声音”,现场发放了由我局收集、整理、编印的,宣传我区优秀科技特派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科技“三下乡”活动,将科学理念、科技服务、科技政策、科技信息送到农民手上,引导农民解放思想、用好政策、科技种田、增强致富增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