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激活力 高山守望显担当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4

   近年来,汉滨区叶坪镇开展感恩教育,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强干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用“甘于寂寞、吃苦耐劳、担当奉献”的高山守望精神,着力建设美丽富裕新叶坪。

Z[YCV3OQ5})3@)71RYJI)5L.png

       “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自己的父母,只有懂得感恩才能成长得更好,要把我们叶坪原来淳朴、厚道的民风发扬光大,与全市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结合起来。”

       这里是叶坪镇椒沟村一个农家小院,正在进行的是一场群众院落会,镇干部在宣讲政策的同时,用接地气的语言开展“感恩教育”,培植向善向上的良好民风,激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大家一门心思兴产业、勠力同心战脱贫,2019年全村实现了连片土地全流转,特色产业全覆盖。

CO2%}V%C)0RJH(([NHTS}9J.png

       椒沟村副主任姜红城说:“合作社管理核桃园区2300亩,带动157户贫困户,2019年产干果10000多斤,产值10万元左右,每户增收2000多。”

       在桥亭村,总投资2000余万元的叶坪镇敬老院几个月前投入使用,目前入住老人120名。敬老院采用精细化管理,提供人性化服务,建设园林化环境,为入院老人营造出家的温暖。

        叶坪镇敬老院老人 杨均前高兴地说道:“一天打个牌,也不干活,吃好玩好穿好,有病了,有人给拿药,有大病了就住院,服务态度都好,感谢共产党。”

B}8JM[K4J__R08PDJE]$Q71.png

       近年来,叶坪镇在全镇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跟踪问效制、主动电话问需于民制度、定期召开群众院落会制度”等六项便民服务制度,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密切了干群关系。全镇党员干部发扬“高山守望”精神,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多次取得综合目标考核好成绩,叶坪镇也连续多年获得全区“信访三无镇办”,成功创建市级综治平安示范镇、市级综治平安“十个没有”示范镇。

DCC09PCN3PYWXZ(23GFZEQP.png  

       叶坪镇人大主席白锋说:“通过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公开承诺等6项便民服务制度,加强了干部管理,密切了干群关系,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贫困群众苦干脱贫的内生动力,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叶坪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