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我们不要十面“霾”伏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区 发布时间:2020-01-10 17:33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终于近了,城乡各地大小市场热闹了起来,街头巷尾男女老少忙碌了起来,与此同时,一场蓝天保卫战也在无声打响,只为那,万家灯火庆团圆,守岁迎新又一年,环保为民谱新歌,汉滨无处不清风‍,曾几何时,“霾来安康”历历在目,2019年春节前夕,安康发布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除夕之夜,安康沦陷在,烟花爆竹短时放开“禁燃”的雾霾里,又是一个腊月间,又到一年团圆时,2020年春节我们选择怎么过?

1578624835(1)_副本.jpg

       在这个重要时间窗口,1月7日,区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王顺利,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带领环保分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和政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张滩、江北、早阳等镇办督查污染防治工作。

       王顺利、王诚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办枣园、大树岭村,江北办城市生活垃圾管理中心、张滩集镇和早阳镇高跃村等地,通过明查暗访、督查问责等方式,对各镇办禁然禁放、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必须把禁放区域内所有销售点全部摸排清楚,烟花爆竹全部回收”  

       “联系厂家,规定供货渠道,严禁向禁放区配送烟花爆竹”

       “迅速在重点地段、人口密集区加大禁燃禁放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

       “责成商家签订承诺书,向群众发放公开信,争取大家的理解支持”

1578624432(1).jpg

       接连检查了枣园、大树岭和张滩集镇多个商店,王顺利、王诚现场指出了禁燃禁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和镇办迅速组织人力开展拉网排查,采取疏堵结合、源头治理的办法,依法查处违规销售行为,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群众移风易俗,倡导健康过节、文明生活。

       随后,王顺利、王诚查看了城市垃圾管理中心运营情况,了解垃圾填埋和降解工艺,要求垃圾管理中心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治理科学技术水平,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并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1578624374(1).jpg

       在早阳镇永兴矿业现场,王顺利、王诚对矿山治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会同早阳镇科学制定治理方案,消除崩塌隐患,恢复土地、水源和大气生态环境,确保往来车辆和行人安全。

       连日来,汉滨区围绕“零燃放”工作目标,通过微信、广播、电视、宣传标语和告市民一封书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噪音污染,倡导文明过节的新风尚。同时,整合环保、安监、公安、城管等部门职能,划分工作区域,组建督查组下沉集镇,加强门市排查力度,坚决取缔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场所,对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

1578624695(1).jpg

       守护“安康蓝”,过好幸福年,汉滨区坚持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在年末岁首、临近春节之即,汉滨区纪委出面、政府出头,发出了污染防治攻坚拔寨的强烈信号,多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坚守在蓝天保卫工作一线,全区上下按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这一要求,久久为功、不改初衷,共同绘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