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吹响春节禁燃禁放集结号

作者:龚甲庆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6

12月30日上午,汉滨区政府召开中心城区2020年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在已经超额完成2019年空气质量考核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2020年春节期间掀起禁燃禁放工作新高潮。

会议要求辖区各镇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站在对全区大气环境负责、对全区民生负责的高度把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作为本辖区、本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立刻行动,抓紧落实。在工作措施方面,要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户外大屏幕、沿街门店电子显示屏以及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平台,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禁燃禁放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坚决管住源头;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日常巡查管控,从严从重处罚;要夯实责任,主动作为,织密网格,实现“禁放区内绝不能响,禁放区外绝对要少响”的目标;要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工作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在组织领导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夯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中心城区2020年春节禁燃禁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