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警方打掉一诈骗窝点

作者:韩工轩 来源:hbw 发布时间:2019-12-25 13:58

近日,汉滨公安分局抓获一名以“拉人头”刷“掌上生活”APP还款金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捣毁诈骗窝点一处。

12月20日,汉滨公安分局情指中心在工作中掌握到汉滨辖区有一处诈骗窝点的重要线索,立即展开深度分析研判。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锁定这个诈骗窝点具体位置在城郊某小区内,迅速联合城郊派出所进行秘密布控。

12月21日凌晨,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小区内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现场缴获2台电脑、3部手机、1部平板电脑、2部pos机及银行卡、电话卡等作案工具。

经过民警深入审查,犯罪嫌疑人马某通过网络以“拉人头”刷“掌上生活”APP还款金为名,吸引受害人孙某与其联系,并诱骗孙某给其微信转款6500元,随后马某将孙某拉黑。在事实和证据面前,马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汉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汉滨公安提醒: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面对该类犯罪时,一是要提高警惕,谨慎汇款。二是及时报警,留存证据。三是披露经过,加强防范。一旦遭遇电信诈骗犯罪,应当报警求助或者通过举报、投诉等方式予以披露,使司法机关能够尽早发现,及时打击处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做强做大。